Kitsu的安装部署

Other510 字
Kitsu是由法国CGWire工作室开发的动画和视觉特效制作的协作平台。

个人觉得Kitsu目前基本是在向Ftrack对齐开发的,现有的功能大部分都与Ftrack相似。

目前Kitsu分为云托管版和社区版,其中开源的社区版作可以免费使用,做为平替Ftrack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安装的话推荐直接使用Docker来进行部署,

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Kitsu Docker的安装。

为了方便异地访问需要,我将其部署在了腾讯云上,如果只是本地想测试体验,建议使用虚拟机安装。
首先在腾讯云上选择了一个比较便宜的轻量服务器,应用创建方式直接选择使用容器镜像,


好处是系统已经帮你安装好了所有Docker的使用环境,我使用的是CentOS 7.6 64bit的系统,

购买成功后,等待系统启动,之后直接在网页端使用OrcaTerm登陆进系统就可以拉取最新的Kitsu Docker包了。

这里先介绍一下Kitsu Docker版本,

两个版本功能上是一至的,但是EmberLightVFX的需要使用docker compose去运行,因此安装方法上稍有区别,今天先简单介绍一下使用官方的Docker进行部署。

登陆linux系统后,使用命令拉取文件:

sudo docker pull cgwire/cgwire

运行docker

docker run --init  -d -ti --rm -p 8001:80 --name cgwire -v zou-storage:/var/lib/postgresql -v zou-storage:/opt/zou/previews cgwire/cgwire

之后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://{Server_IP}:8001/
如果是本地的虚拟机,那么地址应该是http://localhost:8001/

首次登陆的帐户和密码:

  • 用户名: admin@example.com
  • 密 码: mysecretpassword

更新镜像

sudo docker pull cgwire/cgwire

更新镜像后必须更新数据库架构:

docker exec -ti cgwire sh -c "/opt/zou/env/bin/zou upgrade-db"

Kitsu是支持简体中文的,可以在设置中进行修改。

附上官方的操作指南,非常适合小白入手:
https://kitsu.cg-wire.com/first_production/#new-project-create-a-production

最后就尽情享用吧!





Kitsu的定位是一个项目管理平台,因此如果真的跑起项目,还需要其它工具的配合才能发挥出全部的能力,下篇文章将会具体讲这方面的内容。

admin
博学之,审问之,慎思之,明辨之,笃行之。
OωO
开启隐私评论,您的评论仅作者和评论双方可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