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Box Shader

Maya , Other299 字

Julius Ihle用OSL编写的jiWindowBox shader,支持PRman,Vray,Arnold,Blender等不同平台渲染器。

只需一个简单的平面,就可以模拟出室内的效果,透视完美匹配相机,极适合大型城市场景的制作,因为是利用单张贴图去映射,模拟出的室内并不参与光照反射等的计算,大大减轻了模型工作量和渲染压力。

这种方式被称为Interior Mapping或Parallax Mapping。

参考链接:http://interiormapping.oogst3d.net/

贴图说明

除了房间的所有墙壁,还有一个中间层(例如可以是家具)和一个窗帘层,以提供真实的深度感。

贴图需要注意以下几点:

  • 确保只在中间和窗帘区域有alpha。
  • 所有的墙壁,天花板和地板都应该是黑色的。
  • RenderMan和Arnold渲染时,最好使用maketx(Arnold)或txmake(RenderMan)将纹理转换为mipmapped纹理文件,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渲染速度。

属性

Shader安装

Prman可以直接使用编译后的oso文件或者使用osl。

VRray可直接使用编译后的oso文件或者使用osl。

Arnold5.0需要使用编译后的oso文件拷入 ARNOLD_PLUGIN_PATH路径下,或是使用osl放入同一路径下,启动MAYA后加载mtoa自动编译。
可参考

Shader下载

http://pan.baidu.com/s/1hseTyYS

admin
博学之,审问之,慎思之,明辨之,笃行之。
OωO
开启隐私评论,您的评论仅作者和评论双方可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