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年的个人作品Flowers in full bloom

Portfolio394 字

12年我来北京第一年,年底所在的公司倒闭了,虽然心里有准备,可还是很失落,本想着和大家一起做出中国的大片来,没成想就这样收场了。

当时的心情也非常差,一边忙于私活,一边还要联系新工作,否则真得饿死了。

为了找新工作,想着做点东西,可当时只有台笔记本,动画是不太可能了,渲染量太大,只能出静帧,翻了翻以前收集的摄影杂志,看到一个摄影作品感觉不错,主要是意境非常好,特写的植物花朵。定了这个主题后就开始Google找各种花朵的特写照片。

模型大概只花了一天的时间就全部完成了,贴图和材质用了大概二天不到,第四天开始渲染,MR我渲染了很多张,想突出花的SSS半透明效果。

最后用nuke合成,当时nuke我也才使用不久,许多东西一边摸索一边用。

里面的景深及辉光效果都是用蓝宝石完成的。

cgtalk地址:
http://chengbindu.cgsociety.org/art/flower-duchengbin-maya-mental-ray-zbrush-flowers-in-full-bloom-3d-1035525

发到CGTALK后不久,便收到了3D World的邀请,他们的杂志希望刊登我的作品,希望我提供一张更大的图。



之后Digital-Tutors和Gnomon都联系过我,希望可以让我录套视频教学......

这个作品其实我并没有太用心去做,可现在许多时候想用心去做确未必达自己想要的。

或许在逆境中更容易激发出潜能来吧!

admin
博学之,审问之,慎思之,明辨之,笃行之。
OωO
开启隐私评论,您的评论仅作者和评论双方可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