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a Mental ray 分布式渲染

Maya231 字

之前有人问我Maya mental ray如何分布式渲染,下面大概说一下方法。

mental ray分布式渲染需要使用mental ray Satellite,3dsmax目前已经自带Satellite,而maya还需要单独安装才可使用。

首先可从autodesk官网上下载mental ray Satellite对应版本,这需要和maya及mental ray版本号相对应,我以maya2012为例,到autodesk网站AutodeskMaya 2012下载页面找到mental ray Satellite,选择对应系统的安装包,下载后给所有要参与渲染的机器安装。

安装完成mental ray Satellite后重启机器,会在任务进程里看到raysat2012server.exe的进程。这表明渲染服务已经成功开启了。

到控制面板windows功能中开启telnet服务。另外需要把防火墙关闭掉,一些杀毒软件也可能会影响。

打开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services,查看所有机器的mi-raysat2012的端口号,个人建议最好保持一至,比较方便些。

C:\Users\Administrator\Documents\maya\2012-x64\prefs下建立maya.rayhosts文件,

编辑该文件:

slave机器的ip地址或hostname:端口号

如:

admin
博学之,审问之,慎思之,明辨之,笃行之。
OωO
开启隐私评论,您的评论仅作者和评论双方可见